首页>> 区县头条

川渝自然岩壁万源八台山攀岩公开赛举行

200余名攀岩精英绝壁决高下

发布时间:2024-04-17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 记者 马发海 摄影报道)4月14日,为期两天的“大三峡·大巴山”2024川渝自然岩壁万源八台山攀岩公开赛落幕。来自川渝两地的200余名攀岩精英齐聚万源八台山旅游景区,在自然岩壁上演难度与速度的挑战。

本次赛事由达州市文体旅游局、万源市人民政府及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文旅委主办,比赛设有精英组自然岩壁男子、女子攀岩难度速度赛和公开组自然岩壁男子、女子攀岩难度速度赛,为各组别前八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或等额奖品。

比赛选手在自然崖壁上攀登向最高处。

比赛中,选手们在岩壁之上闪转腾挪,全力向最高处攀登。他们用速度与激情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用毅力与耐力诠释了拼搏奋斗、健康生活的无限魅力。最终,精英组自然岩壁男子攀岩难度速度赛中,宋枭夺得冠军,董益铭、彭万冰分获亚军和季军。巫丽娟斩获精英组自然岩壁女子攀岩难度速度赛冠军,郑天乐、卢思炎分获亚军和季军。

比赛选手在自然崖壁上攀登向最高处。

八台山4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地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有着独具特色的云海、佛光、绝壁、断崖、独峰等自然景观,无数石灰岩岩壁耸立在山间,为攀岩运动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岩壁资源基础。

比赛选手在自然崖壁上攀登向最高处。

赛事期间,不少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实时观看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在八台山的壮丽盛景中感受“垂直世界”的刺激与魅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