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400余名医疗志愿者、25个医疗站、22辆救护车……

高密度医疗守护为2024“达马”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4-17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确保2024达州马拉松赛事期间医疗志愿者能够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给参赛者和观众创造一个安全、友好的赛事环境,助力赛事顺利举行,4月16日,2024达州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在达州市中医药职业学院开展医疗培训活动。

培训老师向志愿者演示侧肌群拉伸。

此次培训医疗志愿者是来自达州市中医药职业学院的400余名医疗助手、赛道急救助手和赛道观察员,培训围绕赛事流程介绍、紧急情况应对、基本医疗救护知识、语言沟通技巧等多个方面开展,确保每位志愿者都能在赛事中发挥最大作用。

在培训过程中,指导老师对包括心肺复苏等常见的急救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在模拟演练中,指导老师对后侧肌群拉伸要点、前侧肌群拉伸要点、上肢肌肉放松要点进行指导,通过模拟演练,志愿者得以亲身实践,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确运用所学技能。同时,培训老师详细介绍了赛道观察员志愿者的职责,如何识别潜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标准操作流程。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将于4月21日开跑,赛事医疗保障体系由沿线安排的医疗志愿者、急救跑者、医疗站、救护车、定点救治医院等共同组成。赛道上共设有25个医疗站,配备救护车共22辆、医护187人、赛道观察员360人、救援队50人、AED97台、急救跑者36人。以充分保障赛事安全,让跑友跑得安心,助力跑友安全完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何龙 张骐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