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小学生捡到千元“巨款”交校长 民警送上警察公仔等奖品

发布时间:2024-04-17 1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路上捡到现金,你是悄悄揣进自己荷包还是交给警察处理?日前,大竹县清水镇清水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林浩洋上学途中捡到1000元现金,他选择将其……

民警为林浩洋送上警察公仔、羽毛球拍和学习用品等。

近日,林浩洋在上学途中捡到1000元现金,到校后第一时间上交给校长,校长当天将该笔现金交给派出所民警,希望通过民警找到失主。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前往现金遗落地附近,通过调取周边商户监控,发现这笔现金是在一辆白色轿车车门口处捡拾的,疑是车主下车时不慎遗落。通过核查车辆信息,民警联系到车主。经过核对确定是车主遗落,民警将现金交还给了车主,车主对此表示感谢。

“老师说过,捡到钱或贵重物品就要交给老师或警察。”面对“巨款”,林浩洋没有将其占为己有,而是第一时间交给了校长。校长表示,林浩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小学生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同学们树立了好榜样。

而后,派出所民警为林浩洋送上警察公仔、羽毛球拍和学习用品等,号召同学们学习林浩洋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