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3月27日下午,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高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主办的“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活动在达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活动以“绷紧森林防火弦 共绘宜居同心圆”为主题。

活动现场,学校师生、附近社区居民集中观看了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片。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队员详细介绍了风力灭火机、油锯、便携式水泵、打火工具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维护要点;蓝天救援队队员则生动讲解了医疗救援、野外伤情处置、伤员转运等医疗救护知识,并展示了绳索技术。这些实用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传授,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在森林防灭火中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和高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深入乡镇、社区、村庄,通过移动音响广播、悬挂横幅、发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护林防火安全意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