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雅安石棉拍到两只恋爱大熊猫 将进行样本检测确定身份

发布时间:2024-03-27 15: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雅安3月26日讯 3月15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县管护总站在开展春季样线监测工作时,于海拔2950米处,发现两只大熊猫谈恋爱的身影。此次发现成功收集到新鲜粪便DNA样本,并拍摄到清晰的大熊猫影像资料,石棉县管护总站将进行样本检测,以尽快确定两只大熊猫身份。



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县管护总站辖区位于小相岭核心区域,由于栖息地破碎化和人为干扰等原因,区内大熊猫种群面临着灭绝风险。自2009年放归“泸欣”以来,石棉县成功放归大熊猫8只,其成功融入野生种群并参与繁殖可有效提升该种群的自我维持能力。目前除有明确证据表明“泸欣”与当地大熊猫育有后代外,其余放归大熊猫的繁殖情况尚不明了,就年龄方面,所有放归大熊猫均已经到达繁殖年龄,每年3月至5月是大熊猫的发情期,为确定放归大熊猫繁殖状态,石棉县管护总站近期启动了放归大熊猫繁殖能力及遗传贡献评估项目,旨在通过分子生物学手段,评估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成效,助力大熊猫种群复壮。(供稿:石棉县委宣传部)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