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年产4万斤 产值300万元 芭蕉镇百亩羊肚菌丰收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符艳 通讯员 侯燃 孙忠华 摄影报道)连日来,宣汉县芭蕉镇花生村、桐林村、盆寨村、大虎村的羊肚菌迎来丰收。全镇羊肚菌预计平均亩产400斤,年产量4万余斤,年产值可实现300余万元。

羊肚菌种植大棚。

走进盆寨村宣汉长辉种养殖家庭农场大棚内,只见整整齐齐的田垄上,一朵朵形态可爱的羊肚菌撑起褐色的“小伞”,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村民们拿着小刀穿梭其间,小心翼翼地采下肥厚鲜嫩的羊肚菌放进篮子中……“今年的羊肚菌迎来了大丰收。”看着满地的羊肚菌,宣汉长辉种养殖家庭农场业主漆自力高兴得合不拢嘴,“目前,我们农场的出菇量每天在400斤以上,总产量预计可达14000斤。”

“我们按照‘一村一项目’的发展思路,采取‘引进能人办企业、村集体强带动、小农户多参与’的方式,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新方法,增强村级‘造血’功能,让小小的羊肚菌撑起了特色产业的大经济。” 芭蕉镇党委副书记吴珊珊说。

近年来,宣汉县芭蕉镇围绕党建引领“铺路子”,产业发展“迈步子”的思路,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抱团发展模式,将闲置土地变成产业活地,因地制宜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100余亩,建立种植、加工、销售链条,以产业兴旺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形成了集体增实力、村民增收益、产业增效益的“三赢局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