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高铁建设推进会召开

邵革军邓超讲话 魏恩会邓瑜华孔文亚付国成王鹏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4-03-05 09: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李桦)3月4日,达州市高铁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恩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西昆公司董事长孔文亚,成达万高铁公司总经理付国成,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鹏,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成达万、西达渝高铁建设的各级领导、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加快建成两条高铁饱含着700万老区人民的热切盼望,承载着几代达州人殷切期盼的“高铁梦”,必将为我们实现省委赋予我市的“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奠定坚实基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两条高铁全线加速、全面突破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勠力同心、拼搏奋战,推动两条高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要密切协作配合,推动有关方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更加强大的合力。要加快施工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强化资源配置,科学组织施工,推动两条高铁及站点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进展。要强化征拆迁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深化路地合作,结出更加丰富的硕果,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劲加力,增添措施,全速推进两条高铁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邓超在讲话中说,达州作为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近年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以铁路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以铁路通道为重点的综合交通枢纽,取得了积极成效。两条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两条高铁在达州“十”字交汇,注定达州是全省铁路建设的主战场,是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的重要节点城市,达州要扛起责任、砥砺奋进、不畏困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环境,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省铁建办也将加强配合协调,共同又好又快推进两条高铁建设。

会上,魏恩会对抓好下一步高铁建设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等提出要求。孔文亚、付国成、王鹏在讲话中对达州市给予高铁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一致表示将全速推进两条高铁建设,助力达州建设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达州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丁应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达州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崔大鹏汇报市铁路建设指挥部服务高铁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成达万高铁公司达州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何万发、西昆公司达州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袁步德分别汇报成达万高铁和西达渝高铁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

会前,邵革军等前往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九标大竹县清水镇华蓥山隧道进口施工现场、中铁十五局成达万高铁十二标渠县临巴镇渠江特大桥观摩标段施工情况。

市领导唐廷教、王成、翟朝晖,成达万、西达渝高铁达州段沿线县(区)党委、市直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县铁路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两条高铁建设、设计和施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