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普光镇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符艳 孙伟 摄影报道)3月4日,宣汉县红色文化大讲堂在宣汉县普光镇杏树村举行了一场“红色故事我来讲”直播及短视频活动。7名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员带领着当地群众前往红色遗址,通过红色故事回忆峥嵘岁月,用红色行动传承红色文化。

聆听红色故事。

“一只普通的手镯,却被珍藏多年,它是红军长征的历史见证,也是军民鱼水相融的生动写照……”在杏树村红9军司令部旧址,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员邓严正声情并茂地讲解着红色故事《一只珍贵的手镯》,台下观众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通过参加本次宣讲,我来到了杏树村这片红色土地,踏着陈旧的石板路,看着斑驳的墙上那一句句红色标语,让我内心十分触动。”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员邓严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红色宣讲员,站在红色故土上,向大家讲解红色故事,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我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把这里的红色故事带到课堂上,让孩子们将这片红传承下去!”

据了解,本次活动创新了宣汉县红色文化大讲堂宣讲形式,让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员们通过直播及短视频,走村入户转田坎,在红军广场、红9军司令部旧址、红军临时医院旧址、红军井等点位,讲述《“神刀班”神通广大》《一只珍贵的手镯》《红军救治穷人分文不取》《为红军运粮》等红色故事,给广大网民带去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带去精神上的红色洗礼。

“我们举办的‘红色故事我来讲’直播及短视频活动,把讲堂搬到田间地头,让党史宣讲上连天线、下接地气、沾上泥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杏树村这个小切口做大文章,讲述宣汉好故事、发出宣汉好声音、展示宣汉好形象。”据宣汉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冉奎介绍,“近年来,我们通过‘挖掘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红杏发展’等举措赋能乡村振兴,如今杏树村已成为‘党史+文旅产’深度融合试点样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