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开展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汤柠瑞)当前正值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销售旺季,近日,宣汉县深入开展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老板,你们店里的农资都是从哪里进货的?我们要查验一下进货单和营业执照。”在宣汉城区塔沱东路的一家农资种子经营门市,江口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正在开展执法检查。主要检查销售产品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建立了进货和销售台账、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是否落实农资销售索证索票制等,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对12个乡镇的3家生产企业、4家批发企业、11户经销商进行了抽样,所抽36个样品目前正在送检;检查农资经营户286户(次),检查农用薄膜近10万平方米、肥料800余吨、农机具1000余台(件),检查中对发现的12个管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下一步,江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加大检查和维权力度,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和农资产品安全。在此提醒广大农户,一旦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可立即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保护自身权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