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民生热线|儿童乘坐定制客车必须买全票吗?

发布时间:2024-02-19 17: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儿童乘坐定制客车必须买全票吗?

宣汉县居民向先生咨询:春节前夕,我带着4岁小孩到通川区西客站乘坐到宣汉县南坝镇的定制客车,售票员称小孩也必须买全票。儿童乘坐定制客车必须买全票吗?

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回复:根据《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委员会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的改革意见》文件精神,9座以下客车乘车的儿童将不再享受免票和半价优惠。目前,西客站24台定制客车都是9座及以下车辆,票价50元/人。

乡镇银行办理业务缓慢怎么解决?

大竹县居民王先生咨询:大竹县月华镇由月华乡和余家乡合并而成,但邮政营业所只有一个,且只有2个窗口,一个业务有时候要办1个多小时。逢年过年去办业务,等一上午都排不到,怎样才能解决乡镇银行办理业务缓慢的问题?

大竹县邮政分公司回复:经调查,月华镇邮政营业所按照大乡镇的标准每天正常开设2个窗口营业。导致乡镇银行排队久、速度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 过年到营业所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2. 电信诈骗账户管控,返乡后办理提额及解除管控等特殊业务比平时增长了3倍以上,特殊业务办理的时间至少需要10分钟左右。

解决方案:1.营业所为了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求,每天中午停休;2.营业时间2个窗口全部开放;3.增加大堂人员,引导群众在自助设备上办理业务。

2024年宣汉是否有教师招聘计划?

宣汉县居民李先生咨询:我是一名大学本科毕业生,已取得了教师资格证,2024年上半年宣汉县是否有教师招聘计划?如果有的话,需要招聘哪些学科教师?

宣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宣汉县2024年上半年是否公开考试招聘教师,将根据用人单位编制状况及实际用人需求等因素确定,具体招考信息将在达州人事考试网进行发布,请您随时关注。如有未尽事宜,可拨打电话:0818—5233026。

▅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罗丁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