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骗子冒充“退役军人”骗走女子40余万元

大竹民警及时止付为其挽回35万元

发布时间:2024-02-08 11: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刚) 近日,大竹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成功止付并为受害人章女士追回被骗资金35万元。

据了解,大竹周家镇居民章女士通过抖音与一名自称是“退役军官”的网友“李俊”相识,两人时常通过QQ聊天,交往越来越密切。2023年12月中旬,在“李俊”的介绍下,章女士认识了虚拟货币商家陆某和覃某,“李俊”使用章女士的身份注册了虚拟货币交易账号。同年12月17日到26日,章女士先后向陆某和覃某合计转款40余万元购买虚拟货币。

今年1月3日,章女士收到一条虚拟币交易验证信息,原来“李俊”正试图将张女士所购买的虚拟货币转走,她这时才意识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大竹县周家派出所也接到一条关于章女士可能遭遇电诈的预警信息。

民警第一时间掌握并冻结嫌疑人的银行卡账号,成功止付涉案资金35万元。随后,大竹县刑侦大队启动涉案资金返还程序,辗转杭州、广州多地,将止付的35万元全部返还受害人。

“非常感谢你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章女士也向民警表达了感谢并送上锦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