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扎实抓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革军 杨秀彬讲话 严卫东 邓瑜华 胡杰 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李桦)2月7日,达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扎实抓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杨秀彬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

邵革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出席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拼搏状态、实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和“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邵革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举措,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任务,着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下功夫。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践行“两个维护”取得新提高,强化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坚持为民谋福取得新加强,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取得新发展的目标。回顾我市主题教育实践,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聚焦主题、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形成高位推动、层层带动,上下协同、各方协力的生动局面。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坚持动真碰硬、推进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邵革军指出,要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我市主题教育成果。要全面落实“以学铸魂”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以学增智”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注重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推动新时代达州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全面落实“以学正风”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事业发展;要抓好主题教育期间发现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以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全面落实“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政绩观教育,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各条战线上拼搏奋战、担当实干,在“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中奋发作为、建功立业。

杨秀彬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达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推进重点措施,全市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入心入脑,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高质高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亮点突出。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形成了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和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学增智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造活力,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务求实效建立健全成果巩固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制度治理、依规治理水平,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全面总结吸收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托幼、社会保障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锲而不舍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有关市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