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18: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雅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慰问和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团结带领各方面力量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维护高水平安全。要加强文化资源发掘和保护,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红色文化、巴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深化理论学习、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夯实基础、抓好落实,不断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向深入。要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高质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擦亮“产粮大市”金字招牌。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托底性帮扶万源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全链条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加快构建创新能力强、生态底色足、联农带农紧的农产品加工全产业链。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提升农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圆满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新招引5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两年累计达到10个,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与时俱进抓招商、真刀真枪拼项目,继续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要围绕现有的10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积极招引能够催生更多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项目,真正以重大项目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推动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节假日分级分类值班带班等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动态。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九小场所”、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矿山和非煤矿山、危化品、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加强对各类困境儿童等群体的关爱帮扶,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守好基本民生底线。要精细组织好春运工作,努力实现平安春运。要抓好节假日促消费工作,推动全市消费实现“开门红”。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