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邓瑜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2-08 1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何龙)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瑜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原汁原味、入脑入心,在理论学习上实现新收获;坚持思想引领、党性锤炼,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坚持聚焦中心、聚力发展,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破解难题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从严从实、刀刃向内,在作风转变上展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达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坚持“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等做法,运用好“三入三学”模式,切实从理论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坚持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深化“四下基层”,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常委会报告中明确的6个方面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