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书法志愿者文华街社区“送万福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4-01-31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蔡尧 通讯员 徐小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1月30日,通川区东城街道文华街社区联合通川区文联在东坛巷开展“添彩魅力通川 送万福进万家”活动,邀请大世纪书画院的书法志愿者写春联、“福”字,向辖区居民和来往市民送上龙年的新春祝福。

书法志愿者书写的春联。

“走,我们也去看看,这里有人写春联免费送。”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只见在居民和来往市民期盼的目光下,书法志愿者们认真而专注地挥毫泼墨。不多时,或苍劲有力或飘逸洒脱的春联、福字便跃然纸上。

大家捧着心仪的春联、福字表示,“买的春联千篇一律,手写更有意义,这种方式更喜庆温暖,更有过年的氛围。”“这才有年的味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送出500余副春联,400余个“福”字。不仅给社区居民、市民送上了一份有内涵的“文化年货”,同时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