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文华街小学玩转数学 放飞思维

发布时间:2024-01-15 10: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卢敏 王文治) 日前,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开展以“玩转数学 放飞思维”为主题的快乐数学节活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中品味数字之趣、领悟数学之妙,激发他们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情。

本次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设置了速算、七巧板、二十四点、九宫数独等板块,让枯燥的数字变得鲜活有趣。参赛学生个个化身为优秀的骑手,在数学的原野上放马驰骋,尽显身手。

现场测试。

在速算板块,同学们全神贯注,细心计算,分秒必争,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还能提高运算技巧和抗压能力。

七巧板游戏里,一块块五颜六色的图块被拼成了变化多样的图案,显现了同学们的巧妙构思。

现场答题。

在二十四点数学益智游戏中,同学们在脑海里展开头脑风暴,将4个数字或加、或减、或乘、或除,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眼、脑、手、口、耳多种感官,在玩中体验到了法、乐、趣、得。

在九宫数独板块游戏中,同学们沉着应对、缜密思考,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空格内缺失的数字补充完整,进而使题面的数字符合规则。这是一场观察力、思维力、逻辑能力与速度的大比拼。

全神贯注。

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终身受益。本次活动就是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体验感受到数学的结构之美、变化之趣。同学们在活动中主动分享数学学习成果,享受数学学习乐趣,树立学习数学的自信心。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将继续通过多样的活动拓展学生的视野,让他们在快乐中善于学习,在探索中热爱学习,一路花开,静美成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