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到通川区、达州高新区宣讲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并专题调研城乡融合发展、森林“四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4 19: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邵革军到通川区、达州高新区宣讲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并专题调研城乡融合发展、森林“四库”建设

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

加快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熊隆东参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14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通川区、达州高新区宣讲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并专题调研城乡融合发展、森林“四库”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以县域为重要突破口,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加快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调研。

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调研中,邵革军先后来到达州高新区河市镇成都社区赤松茸种植基地、斌郎街道石沟村草珊瑚种植基地,通川区罗江镇北斗村、通川区植物组培苗繁育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文旅融合发展和现代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向干部群众宣讲市委全会精神,并开展巡林、巡田工作。

邵革军指出,城乡融合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一方面坚定不移加快“五大发展”、推动“五大融合”、实现“五大提升”,另一方面立足达州实际强力推动托底性帮扶万源、加快建设森林“四库”,不断开创达州城乡共同繁荣新局面。

在达州高新区,邵革军听取赤松茸、草珊瑚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产业规划布局、种植技术、市场行情、未来发展有关情况。邵革军指出,要把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作为抓好城乡融合发展“乡村一端”、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市的关键举措,理清发展思路,深入研究谋划,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要紧扣加快建设森林“四库”,立足资源禀赋,整合农村闲置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特色林业产业,推动“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要紧盯市场需求、对标一流,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引导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打造知名品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产业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通川区调研时,邵革军指出,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庄发展规划,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发挥示范村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城乡“要素融合”新路径,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引领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加强科技人才引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吸引各类人才在广袤的农村建功立业,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市领导张杰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