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震撼来袭!2024年川渝地区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即将在达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4 11: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雅楠

记者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由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协办,四川省达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4年川渝地区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将于115日在达州市宣汉县普光镇举行。

来自川渝两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空中灭火力量、地方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及跨区域增援力量的600余名指战员以及应急管理、林业、公安、气象、卫健、电力、通信等100余名保障人员将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2024年1月15日宣汉县普光镇发生森林火灾,由于风力较大,山火迅速发展蔓延至重庆市开州区大进镇。川渝两地参演队伍将重点围绕“联合响应、联合指挥、联合保障、联合扑救、终止响应”五个阶段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是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合作协议书》火灾扑救支援机制,研究探索跨省际行政区域森林草原火灾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检验川渝相邻应急联动、同步启动应急响应、共享火情动态信息、协作拟制扑救方案、联动开展灭火行动的实战能力,对于提升川渝毗邻地区森林火灾体系化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记者 | 王勇 见习记者 | 孙伟 王珂 制图 | 周禾


来源:达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