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提升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

达州举行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决赛

发布时间:2024-01-10 11: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继霞) 1月5日,由达州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2023-2024年度达州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决赛在川东大数据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本级的9支参赛队伍4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开了激烈较量。

决赛现场。

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轶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医保工作“三分政策七分经办”,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将部分医保政务事项下沉至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及保险公司,对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医保经办人员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为实现“群众办事简简单单,两定机构结算明明白白,医保基金支付清清楚楚”的目标不懈努力。

本次决赛分为了闭卷考试、现场竞答两部分,题目涉及政治理论素养、医保政策法规以及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等内容,意在考察医保经办人员的政策理解运用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在现场竞答环节中,面对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时题各类题型,各参赛选手斗志昂扬、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我市医保经办人员精湛的业务水平,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间隙,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医保知识互动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角逐,最终市本级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渠县代表队、高新区及经开区联合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开江县代表队、万源市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通川区代表队、达川区代表队、大竹县代表队、宣汉县代表队获得团队优秀奖。此外,还评选出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10名。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