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传承岐黄薪火 弘扬中医国粹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再添2个名中医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4-01-10 1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继霞) 1月8日,记者从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日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达州市名中医工作室验收合格名单,经市中医药管理局实地验收、审核评估,该院的“四川省名中医周靖达州工作室”“达州市名中医陈方明工作室”2个名中医工作室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第一批达州市名中医工作室。

截至目前,该院已有4个名中医工作室,其中省级名中医工作室有2个,分别是“四川省名中医王刚工作室”“四川省名中医罗云工作室”。

据介绍,名中医工作室是中医药人才培育的重要途径。依托名中医工作室,搭建临床经验交流和学术思想传播的平台,通过“师带徒”传统中医教学方式,充分发挥名老中医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一批中医药理论功底扎实、临床技术水平较高的名中医继承人。

“四川省名中医周靖达州工作室”导师为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主任中医师周靖,为第五届四川省名中医,擅长通过中医中药,针灸、推拿及小针刀、穴位注射等方法治疗各型颈肩腰腿痛,四肢关节炎,中风后遗症,眩晕耳鸣、顽固性失眠、头痛、面瘫、颞颌关节功能紊乱,卵巢早衰、痛经等疾病。“达州市名中医陈方明工作室”导师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陈方明,为第四届达州市名中医,从事临床工作30多年,具有丰富的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诊治各种肾脏疾病。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名中医工作室的建设,将为该院中医药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医人才培养,提升中医诊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