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实验小学“创意年货节”乐翻天

发布时间:2024-01-08 10: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近日,通川区实验小学校举行第二届庆元旦迎新春“创意年货节”主题活动,通过送新年祝福、购置年货品、游园美食等多种活泼轻松的形式,让学生度过了开心、难忘、富有意义的一天。

此次活动以“童趣闹新春 龙腾启新程”为主题。特邀而来的醒狮和金龙让活动开场就进入高潮,随后的群舞节目《翻山铰子》,让所有人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接下来的开场舞,用明快的节奏带动了全场所有师生一起尽情摇摆,欢快舞动。

活动中,师生们四散找寻感兴趣的活动参与。在“猜灯谜”现场,漂亮的灯笼下方挂着灯谜,同学们解出谜底后,拿着灯谜到老师处兑换积分。

在书写祝福处,同学们用心地在心形祝福卡上写满祝福,然后将其贴到心愿墙上。另一边,师生们用毛笔在红纸上写下大大的“福”字,寄托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99、100、101……”在“一分钟跳绳”处,两名同学正全力挥动着跳绳,周围不少学生在为他们加油,终于赶在1分钟时间完结前超过120个,获得了胜利,拿到了积分。

在“认识农作物”现场,同学们看着桌上的水稻、小麦、大豆等农作物,争先恐后地向老师说着认识的农作物名称换取积分。

在“围炉煮茶”板块,身穿汉服的师生围炉煮茶,温壶、纳茶、注水……行云流水的煮茶动作赏心悦目,充满韵味。

在“实小大舞台,有梦你就来”现场,同学们纷纷上台表演拿手绝活,拉丁舞、散文朗诵、红歌合唱……彰显了自信,也体现了学校“五育并举”的教育成果。

“美食嘉年华”是同学们最喜欢的板块,每个美食摊前都排满了学生。水果糖葫芦、烟熏腊货、热糍粑……让他们狂咽口水,浓浓的烟火气中,满是欢声笑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