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用爱心点亮2024!

宣汉县蒲江小学义卖筹款捐赠甘肃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2024-01-08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爱在“义”起,情暖灾区。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地震,灾区儿童的学习生活牵动着宣汉县蒲江小学师生的心。2024年1月3日,该校开展爱心募捐暨义卖活动,共收到25178元捐款。目前,这笔爱心款已通过宣汉县红十字会定向捐给甘肃积石山县受灾儿童。

购买心仪物品。

“我们筹的不是人民币,是爱;我们卖的不是东西,是祝福;让我们把祝福和爱,向甘肃地震灾区传递……”1月3日下午,宣汉县蒲江小学操场上,一场由该校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的爱心募捐暨义卖活动在此举行,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现场气氛热烈。

在操场上,设有20余个卖物“摊位”,“摊位”由年级或社团“承包”,每个摊位上摆放着上百件物品,有手工制作、书画作品、儿童读物以及各类学习用品。“大部分物品是学生在课后服务时间做的手工作品。”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勇告诉记者,实行“双减”政策和课后服务后,学校社团活动蓬勃开展,师生的创作成果丰硕;义卖的社团手工艺品、书画作品,不仅寄托着社团成员对地震灾区的祝福,也凝聚了他们的智慧与汗水。

捐爱心款。

除手工作品外,各年级义卖物品还包括将家里“闲置物”标好价格后带到学校。何勇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做,一是为了让家长了解这一活动,二是要在家长允许的前提下,让孩子们自愿捐赠心爱的物品。

一元、两元、五元……师生们购买心仪物品,所花的钱将全部变成爱心款捐献。这些爱心款,饱含着师生们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我把存下来的零花钱捐给受灾的小朋友,希望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坐在教室里安安心心学习,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成长!”六年级(6)班学生‍钱婷婷告诉记者。一年级(7)班学生周亭杨的妈妈龚春碧说:“我很高兴能陪着孩子参加这次募捐义卖活动。这是从小对孩子进行爱心教育,作为家长我全力支持。我希望我的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记者注意到食堂师傅也参与了进来,他们卖着热腾腾的花卷、包子等食品,几名红领巾志愿者帮着清点所售款项,一派忙碌景象。

活动现场,大家各自忙碌,有的在义卖,有的将义卖的款项清点后投进募捐箱,还有的或在班级、社团“摊位”前的募捐箱前直接捐款。在学校的募捐箱前,每收到一笔捐款,志愿者们都会在捐款人胸前贴上一个大红心。

募捐及义卖活动结束前,全校师生齐唱《爱的奉献》和《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李文华 肖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