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在实践中摸索经验 在研究中众行致远

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省级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24-01-08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3年,在宣汉县率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基础上,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取得显著成效。

宣汉县五宝学校校长丁细丁和寄宿学生亲切交流。

2023年12月25日,由宣汉县教育局申报的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省级课题《县域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主题·复式”活动课程构建与实施研究》正式开题,标志着我市的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正向纵深方向发展,并取得新成效。

2023年12月25日,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在宣汉县清溪镇清坪中心校举行。开题前,与会专家实地查看了宣汉县清溪镇清坪中心校留守儿童活动室、成果展示室、寝室等阵地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听取学校汇报活动开展情况。

宣汉县清溪镇清坪中心校老师指导学生练习书法。

开题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市教科所理论室主任贺继业宣读2023年省级立项文件及同意开题的批复文件;主研员桂小燕结合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前期工作,对宣汉县的省级课题《县域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主题·复式”活动课程构建与实施研究》进行详细地阐述;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刘怀明通过线上参与的形式,对宣汉县这一省级课题开题进行科学论证……与会专家从课题研究的方向、途径等方面进行线上线下科学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宣汉县的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省级课题开题报告闪光点突出,研究内容颇有价值,同意该课题开题,并给予了客观而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开题后,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郁中山、达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教研员王姮、通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牟必芳等,与宣汉县课题组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释疑解惑,指点迷津。

宣汉县三河学校寄宿学生参加体育锻炼。

“课题组将结合专家意见,坚持活动开展与活动研究‘两手抓’,完善实施方案。一是要服好务,二是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课题研究结出硕果,总结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宣汉经验。”课题组负责人,宣汉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磊发言时说。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我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成效明显,如今正进行理论研究,通过共同努力,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成效将更加明显,更上一个新台阶。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肖杰 周红霞 胡亚军 姚丕华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