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调研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 努力让人民群众安乐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3-12-29 14: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2月29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通川区、达川区和达州高新区调研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元旦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安乐祥和过节。

邵革军来到达川区三里坪、通川区陵园路,走访调研商场超市节日期间物资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来到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龙坪村巡田,督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走进商场超市,邵革军详细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细致察看消防安全设施储备,叮嘱有关部门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加强市场监测和组织调度,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企业要不断丰富商业业态、提升消费品质,让更多本地农副产品、特色产品进驻本地商超,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开展商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场所火灾防控能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检查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时,邵革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扎实推进城镇污水治理各项工作。要盯紧改善水环境质量这一重要目标,凝聚攻坚合力,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协同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邵革军在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龙坪村开展巡田工作,详细了解耕地保护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提升耕地质量,常态化推进撂荒地治理,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以“田长制”为抓手,落实各级田长职责,强化日常巡查,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达州力量。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水电气暖、稳价保供、农业生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丁应虎、张俊懿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