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举行

严卫东讲话 宋世贵邓瑜华熊隆东出席 胡杰主持

发布时间:2023-12-29 08: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江吉)12月28日下午,达州市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举行。全市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共聚一堂、共迎新年、共话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宋世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市政协主席胡杰主持。

严卫东代表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驻达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篇章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在跌宕起伏中趋好,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在应对风险中求胜,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发展动能加速蓄积,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发展短板加快补齐,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发展惠民可见可及。一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颇具深度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充分彰显了政协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严卫东指出,2024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重点在“全面统筹调度、产业全面恢复增长、扩投资促消费、培育市场经营主体、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城乡融合和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7个方面加力加劲,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严卫东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凝聚人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达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更好地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杰表示,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拼搏奋进,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持续提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作为,在深化政协协商提质扩面上持续探索,在提升履职本领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政协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建设的贡献率。

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张永霞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艺演出。

唐廷教、袁洪、王蔚荩、孙骏、崔大鹏、颜晓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和高校领导同志及部分市老领导,住达全国人大代表,住达省政协委员,住中心城区市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市委、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驻达单位、市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