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第十一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

邵革军宣布开幕 姜明讲话 严卫东 邓德雄 李全成致辞 戴中久 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3-12-28 15: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见习记者 孙伟)相约新时代,共享新未来。12月2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在达州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宣布交易会开幕,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讲话,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邓德雄,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成分别致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达州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姜明在讲话中说,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是中国商业联合会重点培育和支持的区域性展会之一,已经从地方小型展会发展成为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区域性、综合性展会,为激发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市场、促进产业协作,进一步推动秦巴地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积极作用。秦巴地区要坚持一盘棋,汇聚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强化大协同、助力大循环、激活大流通、繁荣大商贸、促进大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积极力量。中国商业联合会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要要求,积极应对消费需求新变化,提升消费信心,恢复市场活力,搭建合作平台,为不断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全面促进消费作出新贡献。

严卫东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达州作为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的发起者和主要承办方,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兄弟市(区、县)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秦巴交易会已成功举办10届,展陈规模越来越大、展览内容越来越多、展示形式越来越新,成为秦巴地区走向全国、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提升了秦巴地区知名度,促进了秦巴地区协同发展。希望各兄弟市(区、县)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开放平台、共建开放通道、共享开放环境,合力拓展大市场、激活大流通、繁荣大商贸,把秦巴地区建成“中国的秦巴、世界的秦巴”。

邓德雄在致辞中说,举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符合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部署,符合人民群众民生需求,更符合秦巴地区各地经济发展需要。希望各方通过秦巴商品交易会这个平台实现更高水平互联互通和更深层次交流合作,促进秦巴地区资源共享,增强区域整体优势和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产业升级、重大项目突破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李全成表示,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有力推动了资源大汇集、市场大拓展、区域大协作,为秦巴地区走向全国、面向世界提供了宝贵机遇和重要载体。安康将通过交易会搭建的平台,与各地共商合作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9时50分许,市委书记邵革军宣布第十一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主持。市领导唐廷教、王成、唐志坤、冯永刚、翟朝晖出席。

四川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经合局、贸促会及四川国际博览集团、重庆市商务委、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重庆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四川南充市、广元市、广安市,浙江舟山市、广西防城港市、湖北利川市等18个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和交易团代表;部分“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商代表等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