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人 免费!达州疾控最新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29 15: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入冬以来,各类呼吸道疾病迎来感染高峰期,比如肺炎支原体、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等。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感染因素,就是新冠病毒。在我国,入冬以来流行的新冠病毒主要是XBB新冠病毒。



据研究显示,患有基础疾病(慢阻肺、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严重肥胖、慢性肾病、癌症等)的人群因自身基础免疫能力差,免疫系统易被突破,患者住院风险、重症风险或死亡风险相较于普通人群更高,且新冠感染后还有可能加重原本的基础疾病,并伴随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因此,及时接种含XBB抗原成分的新冠疫苗,预防新冠感染,是非常有必要的。

由川大华西医院原创研发,并由成都威斯克生物生产的新一代重组三价新冠病毒(XBB+BA.5+Delta变异株)三聚体蛋白(Sf9细胞)疫苗,经国家批准已在国内纳入紧急使用,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常规接种的XBB新冠疫苗。

该疫苗已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浙江、江苏与陕西等全国多地,开展了多轮接种。

据达州疾控消息
达州这些地方可以免费预约接种

↓↓↓

图片
图片

推荐接种人群

建议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尽早预约接种三价XBB新冠疫苗,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保护自身健康,共筑免疫屏障。

接种方法

目前成都威斯克生物的三价XBB新冠疫苗已供应全国各地,符合接种条件的民众可咨询当地疾控和社区接种单位,免费预约接种。对的,就是不要钱!至于自己能否接种,接种前咨询医生。


转发!

让更多人看到

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达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