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禁毒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召开

严卫东 孙小川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12-15 13: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2月15日,达州市禁毒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严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做好禁毒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推进平安达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到会指导。

严卫东指出,禁毒绝不是一人一户的小事,而是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大事。近年来,达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牵引,扎实推进各项禁毒工作,全市毒情形势整体向好,取得了禁毒斗争的阶段性胜利。

严卫东强调,要综合施策、多向发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强化毒品犯罪监测防控,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积极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引导,全链条建强毒品防范管控体系。要聚焦重点、把准关键,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制毒物品,全面巩固禁毒斗争整体向好态势。要担当作为、齐抓共管,凝聚禁毒斗争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承担起禁毒工作的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本地区禁毒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市禁毒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机制。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精准打击和协同联动水平,共同斩断毒品的生产链、传播链。禁毒队伍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实战训练,不断充实专业力量,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孙小川指出,当前达州禁毒工作已进入到强势发力、快速提升的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入践行禁毒如救火的理念,聚焦控势稳局、善治除根的目标,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减少毒品来源上再加力,在落实动态管控和收戒措施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上再加力,在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上再加力,在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完善禁毒治理体系上再加力,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不断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为推进全省禁毒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积累达州经验,贡献达州智慧,提供达州范本。

高武林主持会议。蒲春天、张乐出席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