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宪”在身边 与“法”同行——

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何龙 王刚)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在中心广场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您对宪法了解多少?您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吗?”活动现场,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辅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为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通过现场开设的法律服务咨询站点,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未成年人权益、非法集资、新型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同时,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辅警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宣传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动法治宣传常态化、多样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切实把法治送到百姓的心坎上,为百姓筑起坚不可摧的法律“保护墙”,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