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剖析食堂管理短板 构建长效治理机制

全市教育系统学校食堂管理暨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检视整改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09: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着力弥补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短板弱项,近日,全市教育系统食堂管理暨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检视整改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关于学校食堂管理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剖析检视了学校食堂管理存在的问题短板,相关单位作了会议发言。

工作会现场。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民生工作,直接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学校食堂的规范管理作为践行“人民教育政府办、学生娃娃吃好饭”庄严承诺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校要做到见微知著、察凉知秋,务必高度重视,认清问题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把握管理问题的严重性、多发性、系统性、典型性特点,认真对照梳理、全面自查自纠,推动管理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闻警而动、闻令而行,务必迅速行动,清理清查清除工作短板和问题。迅速开展全系统大排查、全覆盖大整治、全过程大督查“三大行动”,确保隐患查找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要坚持重拳出击,务必从严落实,细核严查重处典型现象和突出案例。针对发现问题,从严落实问题整改、典型查办、系统治理,全力整治学校食堂管理中的违规行为。

要坚持管短治长、标本兼治,务必系统统筹,创新构建长效治理的机制和办法。要吃透政策标准、严守工作程序,着力构建学校食堂管理的责任、备案、问责、监管“四项机制”,推动学校食堂管理细分化、责任化、规范化。

会议还对近期我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