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宪”在出发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3-12-08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刚 摄影报道)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我市政法系统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在全市掀起全民普法热潮。

12月1日,达州市检察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达州市公安局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城市中心广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

渠县万兴广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

渠县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生动讲解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地位、宪法结构、“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等。

通川区司法局邀请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专业老师给莲湖景区的职工和社区干部带去了一场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课堂,讲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