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2023年第四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7 17: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全市2023年第四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

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召开

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第四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严卫东指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是底线底板工作。当前,我市底线底板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抓好电力、交通运输、燃气、自建房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严卫东强调,要植牢安危这根弦,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安危意识,各地各部门要以胸怀天下的责任感,把属地、行业的安危装在心中,深刻剖析问题短板,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夯实一个底,切实把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健全科学规范的基层治理体系,防患于未然。要织密一张网,市级各部门要与县(市、区)捆在一起,切实发挥指导、监督、帮助作用,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责任,形成共进退、共防范、共处置的纵横网络,兜牢风险。要改好每一个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将认识、手段、方法落细落实,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处理,切实做到结果和效果统一。要坚决问一个责,把责任底线牢记在心,对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等,必须严厉追责,层层追责。

丁应虎点评安全生产工作,刘政点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崔大鹏点评耕地保护工作。张俊懿、张杰参加并作书面发言,张乐参加。市安办、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别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生态环保形势和耕地保护形势。

开江县、达州东部经开区、渠县作交流发言。渠县电力公司、达州高新区、大竹县作检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和市直园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