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多家航空公司将加密达州航线

大竹、渠县城市候机厅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12-07 11: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柏守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江涛)金垭机场成功跻身民航百万级机场行列之际,12月6日,达州市举行民航发展工作洽谈会,四川省机场集团、国航、川航、成都航空、西藏航空共同表示,将加密运营航线,推出优惠产品,让更多旅客选择达州金垭机场出行。

金垭机场通航一年多来,新增航线21条,特别是今年以来,陆续开通武汉、拉萨、太原、揭阳、乌鲁木齐、西宁、天津、南京等8条城市航线,累计执飞航线已达35条。为方便旅客出行,达州交通全力加密主城区至机场运力投放,公交往返由每日6班加密至12班,增加定制客运,出租车、网约车灵活提供便捷服务。

会议当天,大竹、渠县城市候机厅的正式启用,加上今年1月在达川区升华国际酒店设立的城市候机厅,达州金垭机场城市候机厅已增至3个。这些城市候机厅,配有旅客服务柜台、航班显示系统、值机设备等设备设施,配有摆渡车,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值机、引导、乘车、候车等服务,使旅客充分享受机场“一站式服务”,实现远程值机目标。

金垭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成功跻身民航百万级机场行列,创造了四川民航发展的“达州速度”,彰显出达州航空运输业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金垭机场作为达州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的首要战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架起了畅通无阻的空中桥梁,有助于达州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全力护航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达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将与各航司紧密配合,在“投放驻场运力、增开航线航班、合作建设达州机场航线”等民航发展重点工作方面继续深化合作,第一时间根据市场需求开通更多客(货)运航线。

未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达州金垭机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为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发展营造优质的环境,让越来越多的达州市民养成“在家门口乘坐飞机出行”的习惯,让更多的旅客选择达州金垭机场起飞出行,让世界各地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更多集聚达州、发展达州。

来源: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