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民航发展工作洽谈会召开

严卫东孙绍强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12-07 09: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2月6日下午,达州市民航发展工作洽谈会召开,谋划达州民航发展新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四川省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绍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达州民航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奋斗在达州航空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达州民航事业有坚实基础、有政策支持、有丰富客源、有发展潜力。金垭机场通航一年多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四川机场集团的倾力关心帮助下,机场航线达到35条,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创造了四川民航发展的“达州速度”,标志着金垭机场成功跻身百万人口级民航机场行列,彰显出达州航空运输业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一如既往为达州金垭机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优服务、疏堵点、提效能、强合作,为机场运营服务、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达州金垭机场公司,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拓展业务、发展壮大,更好肩负起达州建设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使命。希望各航空公司,进一步加密运营航线,提升惠民质效,真正让更多达州人民飞出大山、走向全国,让世界各地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更多集聚达州、发展达州。

孙绍强在讲话中说,金垭机场不负众望,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成功跻身百万人口级民航机场行列。自去年通航以来,金垭机场在四川民航的蓬勃发展中不断壮大,初步实现了浴火重生、一飞冲天的发展目标,为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四川省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营优势和成都枢纽的引领作用,管理好、发展好金垭机场,将其打造成“省内航空次枢纽”,进一步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达州市委、市政府,各航空公司、各相关单位与省机场集团继续紧密合作,共享资源、深挖市场,全面提升金垭机场航线网络通达性,优化旅客服务,打造融合产品,灵活构建“次枢纽”发展命运共同体,持续提升达州人民航空出行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上,观看了达州民航发展宣传片,启用了大竹县、渠县城市候机厅。

副市长张杰致辞。四川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欧爱民,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出席。中国国际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西藏航空有关负责人发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金垭机场航线发展情况。达州金垭机场负责人介绍机场运营情况。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