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林业总产值24.8亿元 年均增长12%

达州市林业局托底性帮扶万源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12-05 11: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麒薇 通讯员 谢先勇)为进一步推动托底性帮扶万源工作,全力支持万源加快追赶、跨越发展,近年来,达州市林业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抗牢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达州林业队伍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万源市发展实际,对接需求、加强沟通,确保托底性帮扶工作精准到位。

据介绍,为精准细化帮扶措施,市林业局通过党组会、办公例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统一全局思想,落实帮扶责任,会同万源市林业主管部门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将包括2项牵头事项在内的6项帮扶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扎实推进托底性帮扶万源市的涉林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攻坚力量,市林业局在帮扶项目上大力破题。在国家储备林建设方面上,万源市国家储备林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一期已取得授信9.8亿元,放款1.65亿元,并初步完成项目二期建设方案编制。优先推荐万源市申报“天府森林粮库”示范项目,其林下养殖产业示范建设项目近期入选全省支持的11个示范项目之一,加快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换。

同时,加大对万源项目申报支持力度,2021年以来共落实6个产业类项目,涉及资金1713万元。据统计,从2018年到2022年,万源市林业总产值从15.7亿发展到24.8亿元,年均增长12%。此外,该局大力支持万源市发展特色林业产业,积极支持发展油茶、中药材、竹林等林业产业,组织人员到市内外学习产业发展经验。全力支持生态旅游发展,支持“万源市黑宝山西线旅游公路建设工程项目”等21个项目使用林地87.79公顷。支持发展森林康养基地和康养人家3处。

此外,市林业局还全面梳理了万源市林业产业发展问题,并主持编制万源林业产业发展项目,积极推进林业碳汇项目包装,妥善解决集体林地类重叠、权属交叉等问题,不断强化万源市重点项目林地要素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