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首次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纳入赛事项目和市长奖表彰

报警输液袋、伸缩式望板电动除尘机……达州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12-05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蕙菱) 为全市青少年搭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由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科协、市教育局、共青团达州市委和开江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38届达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大会,12月1日至4日在开江县举行。

据市科协工作人员介绍,大赛自今年年初开始筹办,吸引了40多万名青少年和2000余名科技辅导员教师参赛。经过各县(市、区)青创赛遴选推送后,共征集科技作品676件,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384件、教师科技创新作品124件、科教活动方案90件、科学影像作品78件。这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改革后我市举办的科技创新大赛,首次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纳入了赛事项目和市长奖表彰,组织了9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此项目。

能自动清洗的水塔、报警输液袋、伸缩式望板电动除尘机……活动现场,数百件科技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各位参赛选手认真解说作品如何使用、运作原理、创作背景、有何作用等。看着一件件能更好服务社会的科技作品,大家纷纷叹服于现代青少年的创新能力。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邀请15名高校院所、市级单位的优秀科研工作者担任专家评委,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交流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0件,一、二、三等奖506件。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