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举办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10: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何龙 王刚)12月4日,达州市举行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赵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达州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工作,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原则,大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要服务保障民生,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法治宣传,落实“以案释法”制度,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组织领导,把推进全民普法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打造履职评议“达州样板”,提供“达州方案”。要深化法治创建,广泛开展基层法治创建活动,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不断增强群众依法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要深化“智慧普法”,打造融媒体普法宣传矩阵,加大普法微课堂、公益广告、文创产品等供给,不断增强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据了解,“达州司法”微信公众号公示了各评议对象普法履职情况,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并组组成评议团对评议对象进行现场评议打分。根据评议结果综合评定,市教育局、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等20家单位获评优秀等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金融工作局等10家单位获评良好等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