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停车规划管理工作

规划新增停车泊位约3.9万个

发布时间:2023-12-05 11: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麒薇)近年来,达州市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为积极响应群众呼声,缓解城市交通,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城乡规划编制中心组建专班,积极开展公共停车场调查研究,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论证工作。

近年来,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结合达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中心城区停车系统专篇规划方案。据统计,2021—2023年规划审批通过的新增停车泊位约3.9万个。

为进一步改善区域内重要点位交通情况,去年以来,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创新开展针对学校、医院、居住区等重点区域片区停车综合改善方案研究。其中,编制完成并持续深化达州市体育中心、通川区一小片区停车综合改善方案。同时,在省建十五司、野茅溪、老北客站等旧城改造项目规划研究中,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也充分论证配建停车设施力度,加快老旧城区人口疏解,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同时,通过学习借鉴江苏省昆山市、四川省宜宾市等地经验做法,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与公安交警部门会商研讨城建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停车环境、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今年,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还开展了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布点规划执行情况专项调研和中心城区出让土地配建停车位建设及约定开放公共停车位落实情况调研,通过分析各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总结近期规划公共停车场项目存在的问题,并从规划落地、深化论证、要素保障、宣传引导方面提出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停车相关工作,并进一步聚焦民生痛点、难点问题,主动思考、担当作为,努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