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热爱运动 奔赴无限可能

——达川区新达小学达报小记者参加校园运动会采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11-28 11: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22日,达川区新达小学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在学校开幕,达川区新达小学10余名达报小记者跟随达州日报社记者参加开幕式、欣赏开场节目,对学校校长、老师和运动员们进行了采访,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精彩开幕式

随着班级运动员方阵的入场,达川区新达小学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每个班级的运动员方队以独特的方式展示了班级的风采,有的班级通过舞蹈展示青春的活力,有的班级手握小红旗,为运动会增添亮色。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同享受欢乐的时刻。


和校长面对面

开幕式结束后,我们在达州日报社大记者的带领下,采访了学校校长夏学兵。“请问这次运动会举办的意义是什么呢?”“今年的运动会有哪些特别之处?”采访刚开始,我们争先恐后的向夏校长提出采访问题,夏校长一一回答了我们的提问,并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学校举办这次运动会的意义及目的。他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更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比赛,同学们可以学会如何面对挑战、克服困难,从而提升自我价值。

采访校领导。

采访中,夏校长表示,运动会是一个文明的检阅台,参赛者和观赛者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品质。在比赛过程中,我们要尊重规则、尊重对手,做到公平竞争。同时,我们还要学习其他同学拼搏向上的精神,将这种精神带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听了夏校长的话,我们深受启发。我们坚信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具备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勇气。

(达报小记者:王馨萌 陈芮萱 何林芯 参与采访报道)

精神抖擞赴赛场。

筹备背后的故事

除了采访夏校长,我们还采访了新达小学的副校长唐艳。“为了筹备这次运动会,学校师生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从制定比赛规则到选定场地,从组织训练到购买器材,每个环节都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当看到今天的盛况和孩子们快乐的面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当问到运动会的筹备过程时,唐校长对我们说道。

(达报小记者:夏誉菡 李羽萱 牟俊松 李均峰 参与采访报道)

运动员的心声

经过采访我们也了解到运动员的心声,陈军宏和杜金浩两位同学不仅要参加比赛,同时也是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

“你这次参加了什么比赛项目呢?”“你是如何克服困难和提升自己的?”“你是怎么平衡比赛和志愿服务时间的呢?”

两位同学告诉我们,在赛场上要尽最大努力去拼搏不留遗憾。

此次采访活动让我们深刻体验到了运动会的魅力和举办运动会的意义。通过与校长、老师和运动员的交流,我们不仅了解了更多关于运动的知识,还学到了如何积极面对挑战、坚持不懈的精神,这些都将激励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地奋斗。

(达报小记者:潘柚 杨舒涵 何航宇 参与采访报道)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社教育周刊达报小记者部 达川区新达小学

□活动执行:邵明 宋琴 尹海燕 陈彩莉 通讯员 杨吉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