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奔跑校园 活力特教

达州市第二届“体育复健进校园”特殊教育学校校际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8 10: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近日,由市教育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的达州市第二届“体育复健进校园”特殊教育学校校际比赛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共赴赛事,共叙友情。

少年春风马蹄疾,不惧岁月不惧风。比赛开幕式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伴随着激昂向上的《运动员进行曲》,全体裁判员、啦啦队、彩旗队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运动员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昂首挺胸,朝气蓬勃,展现出对体育运动的无比热情。

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兴兰在致辞中表示,能够让孩子们在享受运动快乐和竞技乐趣的同时,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融入社会的能力;希望把本届比赛办成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校进步、促进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加快发展的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啦啦操、非洲鼓、古筝、舞蹈……师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届比赛设旱地冰壶、羽毛球、田径、跳绳、特奥滚球、乒乓球6个竞赛项目,分设28个小项,其中旱地冰壶比赛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其他几个竞赛项目在宣汉县特殊教育学校(羽毛球比赛)、开江县特殊教育学校(田径比赛)、渠县特殊教育学校(跳绳比赛)、大竹县特殊教育学校(特奥滚球比赛)、万源市特殊教育学校(乒乓球)举行,全市特殊教育学校4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比赛将持续至12月中旬。

一记记漂亮的掷壶令人赏心悦目,一个个巧妙的布局让人连声称赞。在旱地冰壶赛场,市教育局副局长蒋伟观看比赛时感叹:“队员们的配合非常默契,他们每一次投掷、每一声呐喊,都迸发出了积极的正能量。”

“我市开展第二届‘体育复健进校园’特殊教育学校校际比赛,旨在推动特殊学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体育运动,培养特殊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掌握多种科学训练方法,增强体质体能,促进身心康复,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信心,持续提升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唐琳彬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