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行达州分行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23 1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渠) 近日,中行达州分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金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高质量金融服务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前进方向。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围绕城市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民生领域和补短板项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