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高质量落实“八大工程”

发布时间:2023-11-23 1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2年底,中国人寿启动了布局引领未来发展的新经营策略“八大工程”,“八大工程”是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提出的全面、系统战略规划,聚焦于党建引领、机制优化、营销改革、资源整合、管理创新、生态驱动等方面的创新和突破,旨在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大工程”的实施,引领公司未来发展。这一战略决策,标志着公司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以适应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

抓实党的建设

推进“党建引领筑基”工程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全面夯实支部党建根基。创建红旗党员示范岗12个、党员责任区3个、党员突击队3个、党员服务队5个,渠县、万源党支部荣获省公司“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公司在销售队伍中营造支部抓、党员带、业务强的良好工作氛围,现有营销员党员63名,充分运用月度督导机制、党建智能管理平台推动营销员党员动态化管理。加强支部与政府、企业、社区联系,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社区支部联动、党员服务队进社区宣讲保险等活动,推动支部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业务联动的党建新模式,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联学共建新格局。

抓实队伍建设

推进“人才建设固本”工程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大力实施人才强司战略,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等机制。优化队伍梯次结构,推进各级干部任中任前培训及“星火计划”火苗、火种人才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

公司还加大绩效考核与薪酬改革力度,将绩效考核结果与收入挂钩、与职级挂钩,强化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建设,提拔重用德才兼备、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加快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抓实营销改革

推进“销售渠道强体”工程

公司不断优化销售渠道建设,提升销售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个险渠道聚焦“客资建队伍”理念,持续深耕“6+1”重点工作,扩大优增比例,夯实主管队伍,持续推进常态化客户经营体系2.0扎实落地。强化分类经营,加快“战建训”的全面落地,积极推进队伍年轻化改造。

团险渠道聚焦专业化团队建设,打造“团险慧经营”平台,提升团队主管经营管理能力,促进队伍质态提升。银保渠道持续扩展合作渠道,强化教育训练,提升高净值客户经营能力。

抓实资源融合推进“综合营销聚力”

“客户经营金山”工程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整合内外部资源,构建了一个覆盖广泛、渠道多元、服务专业的综合营销体系,通过构建综合营销体系、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加强渠道拓展和优化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同时,从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出发,构建覆盖全客群的一体化经营平台,开展个险、团险、银保各类客户协同经营活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优质金融保险服务。

抓实服务民生

推进“政企合作民心”工程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切实发挥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经济运行“减震器”、社会发展“稳定器”作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公司承办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2021年以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为50.78万人次、赔付3.6亿元;强力推进政保类惠民保险,为4.25万人赔付7410万元;强力推进“达惠保”,为4287人次赔付991.9万元;向全市低收入妇女捐赠关爱女性“四癌”保额突破3600万元;企业年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737.31万元,助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完善。

抓实科技赋能

推进“金融科技数字化”工程

不断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着力推广“新一代”建设成果,助力公司销售、服务、运营转型。充分利用国寿e店和寿险APP,重塑销售服务场景,支持保险产品社交化销售,打造移动社交的商业生态。

2023年以来,寿险APP使用率达14.90%,离柜率达32%,电子保单应用率100%,线上办理业务33.80万人次。

抓实养老保障

推进“健康养老生态”工程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主责主业优势,聚焦广大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致力在完善国家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推广工作。

2023年,为17万老年人提供涵盖疾病身故、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骨折、意外医疗费用补偿、意外住院津贴等责任的全方位保险保障557亿元,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实施“八大工程”,优化服务流程、升级服务触点、创新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肖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