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通讯员 张园园)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农村地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制维权能力,11月15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农村地区情况,精心选取“赶集日”,联合双龙镇人民政府在双龙街道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并围绕农村食品消费重点热点,就群众关心的保健食品、假冒伪劣食品、食品添加剂、农村集体聚餐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双龙镇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质、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标签标识等情况,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质量关。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5家,切实提升了农村地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识假辨伪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