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在达职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0 16: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雅楠

11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 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华茶艺赛项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持续两天,共有来自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19所高职院校的54名学生以茶为媒,同台献技,用优雅的茶艺表演诠释中华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分为自创茶艺竞技、茶汤质量比拼竞技、规定茶艺竞技三个赛项模块,在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各式传统茶服,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认真备具、洁具提温,精心置茶、醒茶、冲茶、分杯、献茶、品茶,每一个动作都有条不紊,尽显茶艺优雅、从容魅力。

据悉,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承办了三届茶艺比赛,举办此项大赛旨在对接地方产业需要,搭建茶艺和茶文化交流平台,全面推进达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技术技能培养为核心,对接岗位职业技能要求,通过办赛、参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努力为全市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贡献达职力量!

(作者:王梦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