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建设书香校园 繁荣校园文化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暨第九届“逸芽杯”学生现场作文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侯多兵) 11月16日,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暨第九届“逸芽杯”学生现场作文竞赛在达川区逸夫小学举行。

此次现场作文竞赛由达州日报社教育周刊、达报小记者部、达川区逸夫小学共同主办,旨在引导青少年观察生活,关心身边事,关注社会,通过作文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提高他们的语文综合素养和学习语文的兴趣,进而达到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书香校园的目的。竞赛时长为一个小时,达川区逸夫小学三至六年级2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作文竞赛组委会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年级设置了竞赛内容。三年级学生编写新龟兔赛跑故事,四年级学生以“我最喜爱的季节”为题写作文,五年级学生结合我市正开展的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写身边的文明人文明事,六年级学生给校长写一封信,留下对母校的宝贵意见或建议。

竞赛结束后,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了评阅卷工作,获一、二、三等奖的学生经择优推荐可加入达报小记者团队,通过达报小记者部的专业培养,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提升综合素质。

学校将利用校会为获一等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还将编辑《达川区逸夫小学第九届“逸芽杯”优秀作文集》,赠送给参赛学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