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国道318线渠县段绕城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3-11-15 10: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杨岩超 周松 摄影报道)今年以来,国道318线渠县段绕城快速通道项目上足人员、设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打桩机不停作业,一辆辆运土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分散在各个部位紧张施工。

“项目组成部分的渠江四桥已经通车,渠南段正在进行下挖施工和市政管网施工,计划12月底完成。今年,我们不断增添工人和设备,仅在渠南段就上了40多台大中工程设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快速通道工程处长张鑫鑫表示。

国道318绕城快速通项目是全省重点项目、渠县三年交通大会战核心项目,路线起于国道318线双土加油站附近,经工业园区大道,向西设置渠江四桥跨越渠江后接318国道,止于渠县蜀东驾校附近,全长11.28公里,全部按照国家公路一级标准设计、施工。其中,渠江四桥全长1608米,属国家特大型桥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参建单位和县政府职能部门在工程指挥部的调度下高效配合,先后克服了房屋征迁、交叉施工、洪水频发以及川中丘陵和川东平行谷交界处复杂地质条件等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渠县城市道路运输条件、完善路网结构。同时,加强宝城、有庆、渠南、卷硐、合力片区与生命通道、黄花大道、賨都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的连接,大大缓解片区交通压力,方便渠城群众出行。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