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文明旅游为城市添彩

发布时间:2023-11-15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就在这附近玩,不要去踩草坪。”11月11日,在达川区乌梅山景区,前来参观游览的市民罗敏叮嘱儿子。

沿着油化的道路往里走,记者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看到,门前广场上,几名拿着扫帚的保洁人员正清理地上的树叶,大厅内为游客准备了旅游导览图、雨伞、应急医药箱等“爱心装备”,不时有游客前来咨询,一幅幅暖心画面,为景区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工作人员清扫落叶。

立冬时节,景区空气清新。“爱护花草,请勿践踏”“留下一路洁净,带走一身快乐”等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大家爱护景区环境,不大声喧哗,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景区美景,举手投足之间体现着文明。

据介绍,乌梅山景区距达州城区20公里,紧邻达渝高速、金垭机场,是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达川乌梅”的原生地、“中国乌梅之乡”核心园区。景区面积17.75平方公里,与真佛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铁山国家森林公园形成旅游环线,具有独特的生态休闲观赏旅游资源,被誉为“达城后花园”。乌梅山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奇特,不仅可以让人尽享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品尝乌梅系列餐饮食品,选购乌梅主题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欣赏泥人道、翻山饺子、板凳龙等本土特色文化表演,还可体验竹编、藤编、刺绣等传统工艺制作过程。

“目前,我们正积极对景区配套设施进行提档升级,通过丰富业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让各地游客到乌梅山景区游玩得更开心、更舒心。”达川区文旅发展中心主任李明说。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桂丹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