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绘制森防管控一张图

发布时间:2023-11-15 09: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 记者 李梦真)近日,为更好推动森林火灾预防、指挥与扑救有序,结合辖区林区面积大、精准巡护难的实际情况,达州高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人员驻扎乡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绘制出达州高新区森防管控一张图,实现了辖区森林防灭火“一图全知晓”。

在森防管控图中,达州高新区5个乡镇被划分成高、中、低三类火险区。所有林区的临近取水点(水库、堰塘、消防水池)的经纬度、蓄水量、距离等详细数据在地图上全部标明。辖区内所有的林场、林地、坟地、森林防灭火卡点、瞭望哨以及责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距离等信息都进行了全面统计,并用醒目字体标注在地图上。

达州高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地图能直观看出起火点周围的扑火队伍、隔离带、瞭望台、应急物资库、取水点、检查站等资源信息,为灭火救援提供了快捷的信息支持和决策依据。同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便于发生森林火灾时能精准处置火情,实现了防火空间上的无缝覆盖,构建起立体防火新格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