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开展工贸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11-07 11: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为巩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2023行动阶段性成果,推动重大隐患问题整改,近日,通川区安办督查组对工贸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督查。

通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工贸企业主管部门,督导组通过查阅部署会议资料、排查整治记录台账、人员问询等方式,了解部门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情况。

“我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工业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通川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工业企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无人员伤亡,无直接经济损失。”通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全股副股长符建平说。

此次专项督查坚持企业自查与部门检查并重、严格执法与专家服务相结合,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情形,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开展自查,建立自查隐患清单,针对发现的隐患制定整改台账和落实整改措施等。

“我们采取的是督导检查加专家服务指导的方式,聘请安全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严格按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标对表,对被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体检。在检查过程中,对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并要求行业监管部门及属地乡镇,督促企业按照问题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整改到位。”通川区安办专班督导组组长李仕娟说。

在地奥天府药业,督导组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到位,配电箱是否按规范接地,安全生产资料是否完善等,重点对风险隐患点位进行了检查,对需改进完善管理的事项均在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在国道210线,督导组随机抽查了一家加油站,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即予以指出。“针对督查组检查发现的线路凌乱等问题,我们接下来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我站安全生产。”中石化魏兴加油站站长李光辉说。

“此次专项督查涉及16个行业领域、12个牵头部门,延伸4家企事业单位,重点围绕‘1+N’重点工作、隐患自查自改、部门帮扶、精准执法四个方面,聚焦责任落实、工作到位、风险排查、隐患消除,推动部门和企业在真查上用真力、在真改上下真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通川区安办综合协调组组长花必江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