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委编办“三坚持”助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07 11: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见习记者 杨洁)近年来,通川区委编办通过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在机构优化、政策配套、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为通川区“人才强区”发展战略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通川区委编办持续加大“瘦身”力度,撤销散弱小单位集约资源“微整合”,在全区范围内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加大机构编制资源挖潜力度,2020年以来精减各类编制100余名,用于保障区委中心重点工作。同时,坚持“健身”强体,试行医共体“岗编分离”区招乡用制度“微改革”,制定出台《派驻机构管理办法》充实基层力量“微统筹”,同时加大向上争取力度,2020年以来,争取到各类编制近400名。

围绕中心保民生,对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教育、卫生、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倾斜用编,保障专业人才用编需求;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灵活使用编制资源,留出储备优秀人才专项编制,注入事业编制“周转池”并动态使用。2020年至今,在乡村专业技术人才、应急管理、免费师范生等方面共招聘专业人才150余名,以编制资源的“流动”,带动人才资源的“聚集”,使机构编制管理实现统筹优化、集约高效。

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创新学校“员额”管理,为达高中和达高中培文学校核定50名员额控制数,及时解决人才引进工作中编制不足的问题。配合组织部门,安排人才编制引进硕博人才和紧缺型选调生,配合人社部门积极推进本土人才返乡创业工作,落实定向医学生、三支一扶定向培养用编,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保障退役士兵安置用编工作。

来源: